首页    领导简介    机构设置    规章制度    公开目录    依申请公开    监督投诉   学院首页

 
  学位、学科信息
 
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
   
唐山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办法
发布时间:2021-08-27  查看次数: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20177月修订)

依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》和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暂行实施办法》,结合我校具体情况,制定本办法。

第一条  学位按照经济学、管理学、法学、文学、工学、艺术学等学科门类授予学士学位。

第二条  学校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符合下列要求者,方可授予学士学位:

(一)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,遵守社会公德,遵守校规校纪,品行端正,立志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服务。

(二)在规定学制内(因病休学时间除外)完成本科教学计划规定的各类学分和总学分,考核合格,经审核准予毕业。

(三)课程学习、实践环节和毕业设计(论文)成绩表明,已较好地掌握了本学科的基础理论、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,并且有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或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初步能力。

第三条  在校学习期间具有下列情况之一者,不能授予学士学位:

(一)未获得毕业证书者。

(二)毕业成绩平均绩点<1.4者。

(三)课程考核不合格,累计补考、重修的学分超过30分者。

(四)超过规定学习期限者。

第四条  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和院(系)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二级管理。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成员由有关部门人员组成,办公室设在教务处。

第五条  学士学位申请和授予程序:

(一)符合本办法规定条件的我校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,向所属院(系)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提出申请,填写学士学位申请登记表。

(二)院(系)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根据本办法对申请者进行初审,将初审合格名单汇总,经各院(系)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任签字后,按规定时间上报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。

(三)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对院(系)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上报名单复核后,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批。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做出决议后,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签字,由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出具颁证报告。

(四)学士学位授予工作中有较大争议的事项,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讨论决定。

第六条  学位获得者的学位证书从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签字之日起生效。

第七条  仅因课程不合格、选修课学分不够、综合素质拓展学分不够等原因未能取得毕业及学位资格的学生,可在教务处出具结业证、学位证颁证报告之前提交延长学习年限申请,跟随下一届毕业生申请学位。申请延长学习年限的学生当年不予注册为毕业生,无取得结业证书的资格,按下一届毕业生学位授予标准授予学位。

申请延长学年的学生须在《唐山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办法》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内取得学位。

第八条  学位证书的撤销:

根据教育部第41号令《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》第三十七条的有关规定,以作弊、剽窃、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或者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得学位证书的,学校依法予以撤销学位。

第九条  成教学生学位授予参见《唐山学院授予成人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暂行办法》。

第十条  本办法自即日起开始执行,原《唐山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办法》(20157月修订)、《唐山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学士学位授予办法补充规定》(20083月修订)同时废止。其他有关文件规定与本办法不一致的以本办法为准。

第十一条  本办法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。

版权所有 唐山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制作
地址: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