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   领导简介    机构设置    规章制度    公开目录    依申请公开    监督投诉   学院首页

 
  其他
 
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
  • >>其他
  •    
    关于开展隐患排查的通知
    发布时间:2015-12-25  查看次数:
    院属各单位:
    年底临近,正值期末,圣诞、元旦节也即将到来,各项工作也进入收尾阶段,此时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显得更加重要,为确保假前教育教学、科研、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,确保校园安全稳定,经院领导同意,决定从即日起院属各单位全面开展一次彻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。
    排查内容:一是重点对学生宿舍、食堂、实验室、教室、图书馆、电教中心、机房等人群集中场所的电气、电路、消防设施、应急疏散通道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检查。检查教学设施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,是否运转正常。检查宿舍安全、卫生情况。二是要加强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,检测检修锅炉、压力容器、电梯、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,保证其安全运行。三是重点检查食品卫生安全状况,排查食堂物资采购、运输储藏、烹饪配餐、餐具消毒、保鲜留样等制度是否健全,是否落实;食堂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的健康证;小卖部、小超市、严禁与食堂共用许可证,严禁出售过期食品和不适合在学校出售的用品。四是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,排查消防设施、灭火器材、消防安全标识,室内外电线联接、师生宿舍电器使用、安全出口标识等是否达标、是否符合要求。学生宿舍底商、宿舍楼、教学楼疏散通道是否畅通、消火栓是否有水、灭火器是否过期等。五是排查所管辖范围内各区域的各类安全隐患,确保安全稳定。
    请各单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此项工作,严格落实“党政同责、一岗双责”安全责任制的要求,认真研究,认真组织,仔细排查,及时填报,做到不浮于表面、不流于形式、不留死角、不留盲区。排查结果填报隐患台账后(包括纸质版和电子版,电子版可发邮箱:tsxybwc@163.com 或用u盘拷贝)请务于2016年1月11日前报到安全工作处。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安全工作处 
    2015年12月21日
    版权所有 唐山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制作
    地址: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